Leica SL3 玩味專業兼備!操作概念居然參考電話?

| 周傳禮 | 13-03-2024 00:25 | |
Leica SL3 玩味專業兼備!操作概念居然參考電話?

Leica SL3 近日發布,帶來雙對焦系統等實用配置,加上 L Mount 鏡系統,讓 Leica SL3 不像 Leica Q3、M11 等偏向玩味操作,而是真的適合攝影師使用;日常工作不論拍攝或攝錄,都完全可以應付自如,成功在「Leica 紅點」的魅力上,再加上一份專業。

即刻【按此】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

全幅感光元件及對焦系統升級

Leica SL3 換上最新、與 Leica Q3 同技術的 6,000 萬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,拍攝可以選擇 60MP、36MP 或 18MP 輸出,就連 RAW 格式都可以,讓攝影師自主操控,值得一讚!而且相機動態範圍擴大至 15 檔,配合 50 - 100,000 ISO 值,基本上不論任何光綫下都可拍攝。另外 Leica SL3 亦引入了對比式及相位檢測式雙對焦系統,加上智能主體識別支援人臉及人眼,對焦拍攝夠快夠準。

L Mount 系統並支援 CFExpress Type B 卡

Leica SL3 採用 L Mount 系統,除了 Leica 自家鏡頭,還有 Panasonic、Sigma 等其他 L Mount 鏡選擇,彈性夠高,方使攝影師挑選合適鏡頭。而且 Leica SL3 換上新感光元件後支援 8K 30P 攝錄,加上可選 ProRes 編碼,所以相機同時支援 CFExpress Type B 卡,舒解相機身緩衝壓力,更能配合專業攝影的需要。

引入電話操作概念

Leica 作為攝影界的老大哥,於 Leica SL3 上反過來參考電話操作,引入待機概念;相機開關改為按壓式設計,長按直正關機,短按進入待機,讓 Leica SL3 進行抓拍時更方便,操作更有彈性。值得一提是相機介面亦有參考電話,介面會跟隨相機位置自動於橫向或縱向切換。當然 Leica SL3 機身亦有少改動,體積比上代細,而且機頂左上方加入轉盤操控,機背 3.2 吋觸屏亦加入了上下翻動,拍攝更方便。至於 EVF 則與 SL2 一樣高規格。

售價:HK$55,500

【相關文章】

【相關文章】

【相關文章】

Source:ezone.hk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